闵锦忠副校长来商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者:唐维同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918

1125日上午1000闵锦忠副校长来商学院调研科研工作情况,校社科处处长蒋明敏、商学院院长邱玉琢和院党委书记孙再春出席了会议。会议在阅江楼502召开。

邱玉琢院长详细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科研情况。她说只有把学院的科研工作做好,才能吸引到优质的人才来学院工作。在科研团队建设方面学院应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要重点打造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和江苏省人才强省基地。在2022年国家自科和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方面,学院将会在不同时间节点上邀请校外专家来给申报的老师们做有针对性的指导,力争在明年的国家基金立项上有较大突破。

孙再春书记分析了近年来商学院科研产出不高的原因。他说学院的科研考核机制还不够完善,科研任务还不能很好地落实下去,教师们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足,青年教师应承担适当的教学工作量,应努力把科研工作做好。

校社科处处长蒋明敏说科研需要老师们挤时间去做,商学院教师在科研上干劲足,科研精神可嘉。如果大家能把今年寒假充分利用起来,好好打磨基金项目申报书,商学院明年获批国家基金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一定值得期待。

最后闵锦忠副校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他说这次来到商学院是想了解学院在科研方面面临哪些困难、学院的科研工作思路是什么,听听商学院领导对抓科研工作的打算和谋划。他说商学院的科研管理力度应该进一步加大,管理过程应该更加精细化,管理措施要先进,在推动学院的发展上科研工作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时间表,在抓科研工作方面要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