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

发布者:唐维同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941

121日下午1330商学院在阅江楼502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近五年到学院工作的1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院长邱玉琢、院党委书记孙再春和院长助理程明宝。

邱玉琢院长首先分析了商学院的科研工作现状和科研工作整体水平,指出了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如学院科研团队的创建意识不强,同一学科人员分散,科研协调配合力度不够,高水平科研成果、获奖成果较为欠缺,国家基金科研项目缺乏竞争优势,学术带头人数量不足,培育和引进优秀人才的任务繁重。她还从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角度,帮助参会的青年教师们分析了做好科研工作的重要性。

接下来到会的每一名教师都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他们就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和学院公共事务中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大家都聚焦主题、深入剖析,认真分析自身科研情况,并谈了今后的科研计划,大家还就学院科研工作的整体发展与如何提升学院的学术水平建言献策。杨锴、谷媛媛等教师从学院如何激发青年教师学术热情、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做了发言。部分教师提出自身的教学任务较为繁重,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

邱玉琢院长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就我院科研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改进科研工作的举措路径作了讲话。她指出,科研工作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学院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知名度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关键性作用,需要全院上下高度重视与长抓不懈。她勉励青年教师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抽时间挤时间把自己的科研工作做好。

最后孙再春书记指出教学和科研都是学院的中心工作,一定要把科研放在学院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建立以学术为基础、适合学院长远发展的科研管理激励机制,要牢牢把握科研工作的正确方向,重视学术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实现学院人才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