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322

为增进学生对专业就业领域和方向的了解,提升就业技巧,获取就业信息,商学院于69日下午在阅江楼429召开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史润东、徐婕、张潇雯、张兴林4位考公、考银行、进事务所、入国企毕业生代表进行交流,商学院2018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杨睿主持。

首先,成功考取选调生的史润东同学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选调生考试。他结合自己的考取经历从选调类型、报名方法、考试流程、学习方法、应试技巧等多方面系统介绍了选调生考试的各项注意点,他提醒同学们不同类型的公务员考试内容有重复的部分,应把握机会多参加国考、省考以及事业单位考试。

随后,已经成功入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徐婕同学进行介绍,她从自己大学期间参与志愿者活动的情况以及在会计师事务所实习走访的经历,向大家详细说明了会计师事务所的招聘流程,并对每一个流程的侧重点和应试技巧进行介绍。同时,她也给有意愿进入事务所的同学三点建议:一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合适工作;二是平衡好城市和工作单位;三是提高水平,扩大自身优势。

成功进入招商银行无锡分行的张潇雯同学则从银行的类别、选择就业银行的方法入手,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网申、制作简历、笔试、面试过程中的经验。她指出不同银行、岗位的竞争差别很大,她鼓励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

最后一位分享的同学是已入职南京钢铁集团的张兴林同学,他结合自己面试多家企业的经历从前期准备、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三个方面介绍了国企的求职方法。张同学强调求职过程中一定要自信,争取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他也希望在座的同学能找到自己愿意为之奋斗的方向,成就精彩的人生。

现场的同学们与四位学长学姐进行了热切的互动。

最后杨睿老师进行总结,她分析了当下商科学生整体就业的形势,鼓励低年级同学提早谋划,端正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进行软实力的提升,并利用好实习实训的机会为自己未来就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