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贷款政策与征信知识”线上讲座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907

为方便贷款学生使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了解个人权利与义务,清楚贷款明白还款,掌握征信知识,我院于6月17点面向学院贷款学生,其他感兴趣的学生,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贷款政策与征信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辅导员刘国东老师主讲,主要围绕助学贷款政策和申办流程,支付宝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使用方法,个人征信知识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专题讲述。

讲座伊始,刘老师首先从政策解读,办理方式和还款流程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同时以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例,详细解读了申请条件,办理方式,还款流程等政策细则,明确各平台还款方式并强调了在读期间的本息利率以及违约还款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在解读了相关政策规定后,刘老师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对应操作系统的使用与相关注意事项在第三部分个人征信知识方面,刘老师提到“君子之言,信而有征”,而随着现代征信系统的发展,从事经济活动的个人也有了“经济***”也就是个人信用报告。个人信用记录是一笔无形的财富,良好的信誉值将帮助个人获得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老师结合大学生未及时还清助学贷款的真实案例讲述了失信违约的严重后果与相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希望同学们可以恪守诚信,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

本次讲座普及了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也使得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征信知识,为个人发展铺下坚实的信用基石。同时,进一步强化我院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