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0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2019年12月30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逸夫楼S316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主持,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孙再春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对基层支部书记述职的要求,要紧扣重点,认真总结,注重用事实说话。随后,3名教工党支部书记、3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3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党建责任、支部工作进展和成效、推进创新性工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依次进行述职。党支部书记们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党支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整改措施。

  院党委书记孙再春作现场点评并讲话,他对9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互补长短,深入查找支部工作短板,做好下一步支部“提质增效”建设工作,更好地改进和推动支部工作在下一个年度再上一个新高度,并对2020年的支部具体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要带头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二是发挥好各支部党员评议的作用,破解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的现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三是要扎扎实实加强理论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理论指导实践能力。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对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督促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发挥在教育团结党员、服务群众、推进业务工作等方面的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