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656

为增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改进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提升党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20191224日,商学院党委在逸夫楼S316召开党支部书记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培训会。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主持。

首先,党务秘书王芳对商学院今年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以后要贯彻落实好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每个支部每年至少要举办一次党日活动,发展党员要按照最新文件规定的流程进行,并解释了学校最新的党校培训政策。

接着,教工党支部书记何正全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唐维同分享了在江苏师范大学参加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两位支部书记一致认为参加培训班的收获很大。他们向在场的各位支部书记传达了培训的主要流程,重点分享了支部书记如何开展党日活动以及怎样上好党课两个主题。

最后,孙再春书记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党支部书记干什么”、“党支部书记怎么当”、“党支部书记怎么干”等三个问题。他强调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主心骨,是党员队伍的带头人,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对于教工党支部,孙书记指出支部应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两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对于学生党支部,他指出支部要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与培养,让学生党员真正能够起到模范与榜样作用。

本次会议全体参会同志支部书记工作有了更深认识增强了业务能力,促进了他们理解党建工作的规范性,拓宽了他们做好党建工作的思路和视野,为日后各支部开展业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召开这样的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