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初级培训第二次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972

为贯彻落实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方针,构建持续性、长效性和系统性的教育培训体系,做好学院初级培训工作,商学院于129日晚在滨江楼报告厅开展了以“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撰写”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进行授课的分别是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芳、分团委书记史恒,商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培训。

讲座伊始,为解答团员青年们撰写书面文稿的难题,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规范,提高对入党申请书等文稿撰写的重视,王芳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递交流程、规范格式、要点及重要性,介绍了思想汇报所需涵盖的内容及其撰写格式,使团员青年们进一步了解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报告的撰写规范及其重要性,推动了同学们在党员发展过程中树立规范意识、端正入党动机。

其后,史恒老师作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报告。他从“一二九”运动说起,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接着分别从党史、总书记生活工作及学习方面的历练成长、新时代青年的初心担当等方面展开。从中共一大到嘉兴南湖上的红船,从一大代表的身份背景到未来结局,史恒老师讲述了坚守初心的重要性,更表达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结合的艰难探索历程。他以总书记的成长家庭和“知青岁月”故事,告诫同学们初心的养成植根于中国民族传统美德,植根于基层人民群众的具体实践。又以总书记的“读书故事”勉励当代青年励志奋斗、珍惜光阴。最后,史恒老师以“三做”、“三不做”告诫青年,做新时代的发言人,传递正能量;做创业的中流砥柱,改革生力军;做老百姓的传声机,政策执行者;不做民族败类,不伤民族情感,不忘国耻,不辱身份;不做组织蛀虫,不毁组织根基,不忘恩情,不愧初心;不做社会拖累,不损社会利益,不忘百姓,不废光阴,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通过本次讲座,团员青年们进一步了解了入党流程及材料撰写的格式要求,感受了新时代青年所应有的初心与担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饮水思源,勇于担当,不断奋斗,在实践中提升自我,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