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发展初级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984

为贯彻落实学校“控制质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工作方针,构建持续性、长效性和系统性的教育培训体系,商学院于11月28日晚在风云剧场召开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发展初级培训开班典礼暨专题报告会。出席典礼的有商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分团委书记史恒、2019级辅导员徐娇以及商学院2018、2019级全体学生。

会议伊始,史恒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2019-2020学年商学院初级培训(入党启蒙教育)方案》,依托“专题讲座、交流讨论、自主学习以及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内容展开培训,通过线上“PU平台”和线下的《学习记录卡》双重审核,对学员的学习过程进行考察。接着,他向同学们公布了本期培训的安排,提出了:高度重视、保质保量、流程规范、及时记录审核、有纪律意识等具体的培训要求。为接下来的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其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再春作题为“坚定四个自信,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的专题报告。他以“四个自信”为开场,从文明起源说起,介绍了中华文明的优秀特质,着重强调文化自信,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同人民生活密切联系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发展变化,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图文,展示了国家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

孙书记也通过相关资料与印度国家进行了对比,立足科技、工业等多个领域的进步发展和显著变化,展现了国家奋斗、民族气质和文化自信。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注重道德修养,努力学习,争取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时刻告诫同学们,我国在多方面的发展仍旧面临危机与挑战,没有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有些高科技产业核心部分仍旧受制于人,没有完全实现自主保障。再次督促同学们积极培养创新意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投身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奋斗中去,为国担重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通过本次会议,团员青年们受益良多,决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更大的热忱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