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健康心理 筑安全校园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950

为进一步落实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和校内安全防范工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于11月27日在滨江楼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学校心理中心的陈真征老师和盘城派出所的常欣妍警官主讲。

讲座中,陈老师介绍了在大学新生群体中几种普遍的、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提出可以采取的应对方法。她针对独立性和交际能力提出建议:大学生要学会独立,学会交往,培养爱的能力,勿忘初心。最后,陈老师激励面临心理问题的同学转变态度,乐观向上地面对困难,以拥有一个健康、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陈老师的演讲结束后,由常欣妍警官为新生普及安全知识。结合具体案例,常警官讲述了高校学生防范诈骗、高校学生防范盗窃、高校实验室安全和高校学生违法犯罪预防几个方面。她指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对大学生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和法律法规常识,保护好自己,度过安全而有意义的四年。

本次讲座旨在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以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校内潜在危险,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希望学生们能够提高独立性,避免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