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在校朗诵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00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陶冶学生艺术情操,提升学生诗歌朗诵水平及人文素养,展示青春活力,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1日晚,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以 “风云—甲子砥砺前行 壮丽七十年再谱新篇”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商学院代表队凭借朗诵作品《正义与和平》获得一等奖。

此时已是十一月下旬,寒冷的天气没能阻挡住同学们前来观赛的热情。时间还未到,大活门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候检票入场。本次活动共有17个学院代表队参加,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若干。本次比赛根据抽签顺序,分为上、下半场,中间穿插了抽奖环节。各学院代表队的表演精彩纷呈,各有特色,选手们都卯足了劲,昂首挺胸,信心十足,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观众面前。

商学院的参赛作品由史恒老师指导,参赛的7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训练与磨合。为代表学院出战,团队准备了近一周的时间,除了选手们自己单独练习外,每晚还要进行两到三小时的集中排练。本次参赛作品对朗诵者的要求很高,需要朗诵同学们精神饱满、姿态得体、情感真挚、表达自然、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每一次操练,都需要高标准、严要求才能不断进步,将精彩一面展现给观众。

最终,我院朗诵团队不负众望,学生们铿锵有力的朗诵,表达了同学们对于旧中国落后“挨打”的悲叹以及被侵略和欺凌时的愤慨,同时表达了对新生活的珍惜,歌颂正义与和平的到来,传递了新中国飞速发展的由衷赞叹。时光飞逝、今非昔比,这是旧时代的落幕,也是新时代的开场,在聚光灯下,每位参赛同学都意气风发,诵读出了对祖国的深深眷恋,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昂扬激情。

本次活动,在学院党委及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让同学们在比赛的过程中充分接受了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感受到了朗诵的魅力。情真意切,真诚表达,诵读热忱,教育深刻,这次朗诵比赛,将永远激励同学们继续在学习生活中奋勇拼搏,砥砺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