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在第九届全国“中华会计网校杯”校园财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211

第九届“中华会计网校杯”全国校园财会大赛于2019年上旬在全国各大高校隆重举行。商学院2016级的彭华香、金鑫和张诗玙组成的商学院代表队,在指导老师屈家安、于波史恒的带领下,经过不懈努力和激烈竞争,最终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南信大赢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正保远程教育主办的全国性财会比赛。大赛以财会知识和技能为主要竞技内容,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参赛选手和高校提供一个规范化、专业化的竞赛平台和自我展现的舞台。

大赛的第一阶段为校园初赛,以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为基础,要求选手独自在90分钟内作答初级会计实务及经济法基础相关题目,考验了选手的基本会计知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在第二阶段以各大高校组成的代表队为单位进行比赛。内容分为“财税实务知识竞答”和“财会情景视频纠错”两个环节,其中第二环节为播放一段出现10个违反会计实务操作规定的视频,要求选手观看完毕后用10分钟的时间在答题纸阐明错误并纠正。由于难度较大、时间紧张,不仅要求参赛队员熟练掌握会计相关知识,更要求队员之间有相互配合的能力。

本次全国校园财会大赛是对选手财会知识与技能的一次考验,更是对参赛团队凝聚力的一次考验。我们鼓励更多商学院的同学积极参加活动,一展南信大商学院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