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获评江苏省“十佳团支部”“魅力团支书”称号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033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切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高校基层团支部磐石工程向纵深实施,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团省委举办以“青春永远心向党 建功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基层组织展示评选活动。商学院2017级会计学1班团支部从全省各高校推送的220优秀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团支部”荣誉称号。

本年度“十佳活力团支部”的评选采用视频展播的方式,通过举行主题团日活动,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与崇高感,引导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商学院2017级会计学1班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共分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两个阶段。

主题微团课于49日下午在雷丁学院教室拉开帷幕。首先,商学院团委书记史恒老师向同学们做了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微团课,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与其历史意义,同学们在老师的解说下深受五四精神的鼓舞,更加坚定了奋斗前行的信念。接着,团支部进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宣誓结束后,史恒老师对本次团课进行总结

410号上午,团支部成员在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团日活动。首先,团支部全体成员聚集在烈士陵园脚下,信步登上台阶瞻仰烈士雕像,怀着庄严崇敬的心情为烈士们献上花篮,寄托哀思、缅怀先烈。接着,大家在肃穆的气氛中齐唱团歌,团歌在雨花台纪念碑广场的上空飘荡,爱国之情在同学们的心中不断翻涌。随后,同学们在团委史恒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烈士陵园,在纪念碑的台阶下2017级会计1班团支书杨淼淼同学发表了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团旗下演讲结束了本次团日活动。面对肃穆的场景、庄严的场地,同学们不禁思绪万千,到场的同学纷纷留下寄语,表示作为跨世纪的一代,面对未来祖国前途无限光辉灿烂,我们更应该具有爱国之情和树立报国之心,为祖国的繁荣、经济的腾飞、民族的振兴而奋勇前进!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统一部署安排,学院精心筹备落实,2017级会计学1班团支部全体同学积极投入到活动当中,这也是本次我校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团支部。同时在评选全省“十佳团支书”“魅力团支书”时,我院2016级会计学4班团支书陈晓洋同学“魅力团支书”荣誉称号。一年来,商学院团委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工作,以制度为保障,以活动寓教于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开展各类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希望2017会计学1班团支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好表率作用;也希望各团学组织向其学习,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推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发展和创新突破。

活动现场

获奖发文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