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委召开2019-2020学年团支书大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991

为进一步推进共青团工作和院基层团建工作,夯实基础,筑牢思想,商学院团委于11月5日晚19时,在逸夫楼S427会议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支书大会,学院团委书记史恒老师、团委全体学生干部及商学院2017、2018、2019级各班团支书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林时易、崔洁主持。

会议伊始,史恒老师给各位团支书上团课,从中国共青团的建立说起,再谈到团的属性和基本职能。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强调了讲政治、求先进,做好团员的组织、引导和服务工作三个方面内容。他指出,团支书要做好表率争当优秀,多一点约束、多一点责任,在做到自我成长的同时带领支部共同进步,思想向善向上,氛围争先争优;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落实,明确责任,以服务的心态做好班级团建工作;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信念跟党走,关注国家大事、社会发展,以骄傲自豪的心态亮身份、明志向,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其后,团委副书记马雨潇介绍了学院团委的各部门及其架构职能,期待在未来工作中能够辅助做好各班级的支部建设。

团委的部分干事就近期工作在团员发展、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团日活动的开展、团课的内容及要求、各类活动的宣传等方面做了介绍。进一步明确了团支书的工作职责和内容,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明晰了方向。

此次会议增进了各班团支书间的交流,明确了具体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更进一步统一了团支书的思想,为今后团支部的建设与团委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