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830

及时总结巩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向深入开展。1028日,商学院领导班子在逸夫楼S31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商学院院长朱帮助、党委书记孙再春、副院长于波、院长助理何正全和程明宝出席会议,学院两办部分成员列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学院领导班子紧扣中心工作,聚焦主题教育、立德树人等重点任务,以“找问题、查短板、促提升”为主要目标,对教师、学生进行座谈,及时梳理调研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并形成调研报告。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专题先后发言,实事求是反映调研中了解的情况,客观深入分析问题和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破解的思路和举措。

党委书记孙再春针对所在组的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对教师提出的细节问题如:是否可以进行课程设置上的合理调整、会议室的硬件设施配备是否可以完善、可否加强不同学科间的沟通交流等,进行了谋划思考,认为可以以系为单位适当放权加强教师活力。对学生提出的能否加强学科竞赛的培训,如何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等相关问题也进行了梳理。强调以生为本、立德树人,通过学院能够解决的事情做起,为学院师生营造良好的教学、学习氛围,从而促进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于波副院长针对所在组的调研情况进行梳理,对教师和学生中提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指出并给出具体建议,在学科发展、教师分工、院企合作、学院管理谋划等教师关心的问题上建议结合学院实际予以落实、整改,学生在立德树人和主题教育等方面提出的开办讲座、集中专业介绍等建议也希望学院各部门通力配合进行落实,切实提升学院立德树人成效。

朱帮助院长对照各组调研的问题清单进行逐条讲解,针对可以做的要求立刻做,需长期做的抓紧提上日程,不能做的也提出具体意见建议进行讨论。在科研活动方面,要求学术沙龙、讲座等以系为单位至少一周一次;在教师科研方面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学科竞赛依托大软件采购,避免一赛一购,产生消耗;学业层面做好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抓实学生考研、就业工作,尽早做、提前做。

通过本次调研总结,进一步看到、听见了学院师生的诉求,同时也倒逼学院领导班子,真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教学抓科研,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主题教育落实到学院发展中来,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师生满意度,促进学院全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