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慕和平 十月广场忆初心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579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19日,商学院党委开展以“缅怀历史慕和平,十月广场忆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商学院院长朱帮助、党委书记孙再春、副院长于波以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瞻仰十月村毛主席像。

19日上午九点,全体参加活动人员佩戴党徽于纪念馆门口集合,以庄严肃穆的姿态依次参观了展览集会区、遗址悼念区、和平公园区和馆藏交流区。集会广场的主题雕像、纪念馆里的陈列,描述着残酷的历史;“历史证人的脚印”铜板路、“万人坑”遗址陈列、悼念广场和冥思厅,如此种种无一不令人沉痛不已;和平公园则寄托着全世界人民对和平的热烈赞颂与无边向往。走出冥思厅,受难者的名字还在脑海中慢慢回旋,汉白玉雕塑《和平》映入眼帘,和平鸽从手中放飞,放飞的是人们对和平的渴望。全体党员同志,经过精神洗礼,将更加珍惜和平、铭记历史。

参观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所有人员前往栖霞十月村瞻仰毛主席雕像。在毛主席塑像之下,党委书记孙再春,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十月的广场,风和日丽,毛主席“指点江山”的水泥塑像巍然屹立,塑像背后“组织起来,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的字迹耀眼夺目。踏上感受伟人足迹的台阶,驻立在毛主席塑像之下,党员胸前鲜红的党徽显得更加熠熠生辉。

本次党日活动,是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成功实践。近距离感受南京大屠杀这段沉重的历史印迹,不仅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尊重历史,热爱和平”的意识,更重要的是强化了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瞻仰伟人塑像,重读入党誓词,既清晰地唤起了在场党员同志的入党初心,又激励他们不断奋斗、勇担使命。在场党员表示,会牢记此次主题活动中的所看、所思、所悟,将这份感受常存于心,并且将这份感受化为动力,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奋勇向前,扛起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