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重四亮” 强化使命担当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专题活动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561

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10月16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主题党日组织开展“四重四亮”专题活动,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带领全体党员更好地领悟初心、践行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党支部书记杨睿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杨睿首先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抓实我校基层党支部、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的通知》(南信大党发[2019]37号文),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五学三提一评议”的具体要求。

在庄严的入党宣誓中,“四重四亮”活动正式开始。支部书记杨睿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读入党志愿,同志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会议室久久飘荡,通过对入党志愿的回顾,党员代表们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支部书记杨睿表示,时隔多年后重读自己学生时代的入党志愿感概万千,这是精神上的再一次洗礼和振奋,唤醒了自己作为党员最纯真和诚挚的初心,激励着我们要心怀初心梦想、牢记使命担当,把各项工作做好。学生党员代表陈新勇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他通过对成长历程的回顾,表达了对父母、对师长、对组织的感恩之情,表达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

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还集体观看了电教片《忠诚》。该片以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为主线,通过许多珍贵的历史镜头和史料,展现了周总理忠于信仰、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和精神境界。短短27分钟的影片,看完后,大家深受感触,深深为周恩来同志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感所折服。各位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自身的学习和学校的建设中去。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杨睿勉励大家,初心和最初的经历最可贵,“四重四亮”活动意义远大,大家要把最初的感动和真诚延续到最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