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周恩来精神,做纯粹的党员干部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530

周恩来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的完美统一,是共产党人理想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中国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具有永恒的价值。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更是用“六个杰出楷模”歌颂了周恩来同志的人格魅力和杰出贡献。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为响应“三学”活动要求,10月10日,商学院领导班子在逸夫楼s316开展了“学习周恩来精神,做纯粹的党员干部”的活动。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屈家安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三学”活动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学“周恩来精神”,重在讲政治、做表率。随后,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和电教片《忠诚》,从身边人的视角,走近周总理的日常生活,聆听周恩来温暖人心的故事,感受周恩来大爱无私的情怀。

影片放映完毕,在场人员深受感动,商学院院长朱帮助表示再一次深刻体会到周总理平易近人的亲和力、严格自律的人格魅力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屈家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周恩来总理公私分明,严格要求自己,有权不私,公而忘私,学习周恩来总理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事必躬亲;副院长于波表示要学习周恩来总理勤于自我批评,结合工作做好“六对标六反思”,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本次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周恩来精神”,充分联系工作实际,使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氛围更加浓厚,对学院工作的开展也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