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0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任立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700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2020年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如下:

一、接收条件

1向我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考生,必须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资格”,根据时间安排,对于拟取得推免资格的考生可于9月23日之前向我院提交复试申请表(附件1)我院分批次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先复试的原则,择优选拔。

2.我院120200工商管理(学术型)、020200应用经济学(学术型)、125300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三个硕士招生专业接收推免生。欢迎校内外取得推荐资格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我院研究生

二、接收名额

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占用我院2020年的硕士招生名额,原则上录取的推免生总数不得超过我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50%

三、推免复试办法和程序 

1.学院成立免试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小组,制定学院免试生复试及录取细则、审查报名材料、组织复试考核、确定拟录取名单,按时上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并公示。

2. 考生向我院提交申请

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资格”的考生,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发至邮箱lillianrenli@126.com,并提交纸质版材料至本校逸夫楼S418办公室,联系人:任老师。

申请截止时间:本校生源  2019年9月23日下午4:00;

              外校生源  2019年10月11日下午4:00。

3.复试主要以面试形式进行,有关事项如下: 

1)试考核组成员由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会计专业部分指导教师组成。

2)复试资格审查

根据申请的审核批次,资格审查分两批次进行。

第一批次复试资格审查截止时间(校内生源):

2019年9月23日下午4:00之前;

第二批次复试资格审查截止时间(校外生源):

 2019年10月11日下午4:00之前。

复试资格审查地点:逸夫楼S418。

复试资格审查,考生需向我校提供以下材料: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附件1);

本人学生证、***复印件各一份;

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3)面试时间:根据申请的审核批次,面试分两批次进行。

第一批面试:定于2019年0924下午13:30分别逸夫S431(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S427(会计硕士)进行。

第二批面试:定于2019年1014下午13:30分别逸夫S431(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S427(会计硕士)进行。

4)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参加指定时间的复试资格审查,并在复试当天携带有效证件(学生证或***),提前15分钟至考试地点报到,进行候考。未按规定时间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5)面试者按照顺序参加面试,每位面试者时间为15分钟左右,考核组成员当场按照百分制独立完成评分面试成绩为考核组成员评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后的算数平均值。

参加面试的同学在面试结束后应立即离开考区,不得在考区和候考区逗留,如发现已考考生与未考考生有任何信息交流,双方均按作弊论处。

6)面试立足面试者的基础知识及应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由考核组成员现场随机提问,面试者知识运用能力(20分)、科研创造性(20分)、临场应变能力(20分)、相关奖励及特长(20分)、外语水平(20分)等五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考核。面试者的本科成绩和荣誉加分只作为参考因素,不计入面试总分。

7)考核小组根据成绩综合评定,按面试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免试研究生名单,报研究生复审。

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若两批次面试后,拟录取免试研究生名额未满,学院将根据系统填报情况另外安排补录复试。

4.考生(包括研究生支教团免试生)按时参加志愿专业所在学院组织的复试考核,并按教育部规定时间及时登录研招网填报信息。

通过我院复试的推免生,须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全国推免系统)”(https://yz.chsi.com.cn/tm/,开通时间详见我校网站首页的公告信息),按照通过复试的专业填报相关志愿,先申请者优先确认,额满为止。未按通过复试专业填报志愿者视作自动放弃。

在接到我校在研招网发送的“待录取”通知后,需在规定时间内点击确认“同意录取”、锁定录取状态,否则将取消拟录取资格。在2019年10月25日前未确认待录取的推免生,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

 

本办法解释权在学院。

 

学院

〇一九年九月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doc.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