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者:唐德彦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591

商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

学院推免生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910日(周二),制定《商学院2020届本科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经教务处审核后,向学生公布并具体实施。

912日(周四)下午15:00前及914日上午10:00-11:00,组织学生报名,学生本人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一),与符合加分推荐(加分条件见附件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推免加分细则》)和破格推荐(破格条件见本表申请破格推荐条件栏)的证明材料一起上交学院教务办公室唐老师(逸夫楼S41858235262)。

916日(周一)上午,学院推免领导小组对所有申请学生进行初审,按照1:2的比例确定面试考核名单,并在商学院网站公布。

916日(周一)下午1330,组织考核面试(具体面试分组安排另行通知),按综合考核成绩进行排名确定拟推荐名单。

917日(周二),学院将《学院推荐情况汇总表》等材料上报教务处。

最终成绩评定原则及排名办法或公式(含课程成绩、笔试面试等考核成绩)

 一、申请学生最终测评成绩=课程成绩(含加分成绩)*70%+面试考核成绩*30%

 二、课程成绩:按2016-17学年第一学期至2018-19学年第二学期必修课(不含体育)正考成绩的加权(以学分为权重)平均分排序。

 三、加分成绩: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推免加分细则》(附件二)中所列的五类成果或荣誉(成果和荣誉的获得时间截止至2019831日),在必修课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基础上加分进行排名。

 四、面试成绩:面试总成绩为30分。专业综合知识、外语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能力各占10分。


学院笔试面试等考核办法

面试考核办法:采取专业分组进行考核,面试总成绩为30分。专业综合知识考核主要通过学生抽签答题形式完成,外语交流能力着重考察英语口语,综合素质能力主要通过评委随机提问回答形式完成。

申请推免条件

 被推荐的学生应是政治思想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良,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的2020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不含专转本学生),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身心健康,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学习勤奋,成绩优良,没有补考或不及格课程,前三年必修课(按课程正考成绩计算,不含体育)学分加权平均成绩专业排名位列年级前40%

三、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500分及以上(艺术类专业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英语专业学生要求专业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