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诚信于心·砥砺前行”学生资助诚信演讲比赛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912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530日下午,商学院于逸夫楼S427报告厅举办了以诚信于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由学办全体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7名同学现场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感恩父母长久以来的默默付出、老师对自己的关怀与爱护、国家与社会对自己的助学帮扶。正如一位参赛选手所说:“滴水之恩何以报,滴水之恩以心报!”他们没有忘记国家与父母的期盼,没有忘记要在新的起点取得新的成就。学生资助促成长,诚信感恩记心间,国家资助政策助学、助梦、更助人。参赛选手们饱含真情的演讲不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传递了不怕困难、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学会感恩的正能量报告厅内的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心中服务人民、感恩社会、报效国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也受到了极大鼓舞。

通过参与本次学生资助诚信演讲比赛,每一位同学都受到了诚信的感召,大家深刻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应坚守诚信、常怀感恩之心。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使得“诚信资助”理念深深植根于同学们的心中,为我院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提高能力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的构建。

学生演讲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