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诚于考试 信予人生”主题教育大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102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培育良好学风,1月3日晚,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中心剧场开展“诚于考试 信予人生”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抓考风 严考纪 促学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屈家安、学办副主任王娟、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所有班级的班团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18级新生代表等500余人参会,大会由院团委书记史恒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的是“学习规章制度 懂规矩晓事理”环节。学办副主任王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纪律的规定以及考试违纪处分的相关内容。她特别强调了考试中涉及手机的违纪与处分,表明了学院就手机违纪绝不姑息——留校察看,甚至开除学籍。她告诫同学们要坚持诚信考试,万万不可对违纪作弊抱有一丝侥幸心理。

随后,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赵冲老师讲述了她眼中的考试。她表示,“并不是通过了考试就停止了这一科目的学习,而是通过考试发现自己的不足与欠缺,不断完善,提升自我。”对教师而言,考试则是教师对自己教学过程与教学规划的再认知,进而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水平。她倡议大家:端正心态、认真复习、诚实应考。

紧接着,是“集体承诺”。此环节中,在学生代表马雨潇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郑重承诺严格遵守考试秩序,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参加考试,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考试秩序,做一名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大学生。

活动的最后,屈家安副书记对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他就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就诚信考试与学风建设向同学们提出期望与要求。他表示:“考试不仅是对学生所学知识掌握情况的检验,也是教师对教学效果的检验;不仅是检验同学们的学习习惯、技巧与方法,更是对学习能力与学习态度的检验。”他希望同学们坚守规则意识、底线意识和集体意识,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要严守底线,认真备考,扎实复习,诚信考试,诚实做人。他期待同学们在勤奋学习、坚守诚信之余,也能在班级建设与学校发展中多作贡献,在奉献集体服务社会中成长成才。

持续近一个小时的教育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思考,郑重承诺,会场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近期,商学院通过召开全院学生党员干部大会、辅导员年级大会、班主任主题班会,团学组织自发倡议等系列活动强化考风考纪教育和诚信教育,为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