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冬季送温暖座谈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995

12月21日晚6:30,商学院在逸夫楼S316开展了以“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为主题的冬季送温暖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学院党委书记崔维军、学生办公室副主任王娟、学生辅导员段艳和刘国东老师以及30余名家庭困难学生代表,旨在通过座谈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资助政策,在畅所欲言中充分认识到何为“心怀感恩”、如何“励志成才”。

 首先,主持人刘国东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学校各类资助政策,其中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长望助学金、移动通信奖学金及其它社会捐助等。这些资助政策,都是希望免除家庭困难同学在学习、生活中的后顾之忧,保证大家在校期间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通过自身努力改变暂时的困难现状。

 随后,崔维军书记与同学们畅所欲言,并给同学们答疑解惑。为消除同学们的紧张情绪,崔书记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经历。他说:“人生是幸运的,物质上的困难是暂时的,从另一角度看这是磨砺,是成长。”古语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就是这个道理。身为家庭经济困难生的我们不应该以物质条件的艰苦作为自己自暴自弃的理由,而是更应该发愤图强,通过自身的努力,去获取理想中的成绩。崔书记所讲述自己的故事一下子就打开了大家的心扉,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励志故事来相互鼓励。来自18级工商管理类的顾同学谈到自己推动“汉服”的梦想,17级财管专业的同学谈及自己大学生涯究竟该如何选择就业还是考研……一个个鲜活的成长故事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有的人热泪盈眶,有的人为之鼓掌喝彩。

    同时,为本次座谈会的开展,学院精心准备,给大家送去温暖的水杯。持续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暖心的礼物,更得到了同学相互的鼓励和崔书记的耐心解答,这将成为同学们记忆深处有意义的一次畅谈会。

与会同学畅谈经历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