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121双学位项目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赵冲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2115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国际化战略发展,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的海外深造机会和平台,现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信息公布。

一、项目背景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截至目前,共有160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122所,美方大学38所。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分为两部分:本科生部分和硕士研究生部分。

(一)本科生部分

从参加该计划的中方大学中选拔本科低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两年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完成剩余课程,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二)硕士研究生部分

直接从参加该计划的中方大学中选拔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约3个学期,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完成毕业论文,学生可在三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

二、申请条件

(一)在校本科或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均可申请,多数美方大学要求申请学生第一学期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本科二年级学生经所在学院同意也可申请;研究生申请学生大学本科阶段及研究生阶段成绩良好;

(二)申请学生英语成绩良好;

(三)身体健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较强的独立生活及新环境适应能力,无不良嗜好;

(四)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项目详情请查阅附件中项目招生简章(2019年)或登陆网站:www.cciee121.com查看有关内容或联系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办公室进行咨询,

电话:010-5878288258782895587828345878283158782864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120

报名地点:行政楼203

人:周老师

  话:58695667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2019年招生简章.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