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史恒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推进考研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最后冲刺阶段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商学院于322日在阅江楼426举办了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我院韩永成、赵梦辰、蔡媛媛三位2023级研究生进行经验分享。

三位同学以自己的复试经验为例,从复试流程、复试内容、复试礼仪等角度出发分享心得体会。韩永成整体介绍了自己的复习进程,强调专业课需要着重复习,答题过程中要保持心态上的稳定,畅所欲言;赵梦辰建议备考过程中回归课本,制定个人专属的背诵提纲重点记忆,考前多次模拟面试过程,提高现场应变能力,临近考试也要关注时事热点并与专业联系,还可以提前了解有意向的导师以做好充分的准备;蔡媛媛强调在最后阶段依旧需要保持学习的状态归类总结了三类题目的作答建议,提醒同学们答题时学会分点,注重逻辑,将专业知识和行业发展方向结合,学以致用。

商学院一向重视考研复试工作,本次复试经验分享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学习借鉴宝贵经验,选择适合自身的复习方法,查漏补缺,在冲刺阶段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