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

发布者:胡艳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95

1.专业学制:4

2.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3.专业优势:

我校会计学专业始于1992年,本科专业创办于1997年,已有30多年办学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资源和经验,优势和特色显著。

(1)教学科研平台高。2007年获批国家级财务与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8年获批江苏省特色专业、中国气象局重点专业;2009年建立江苏省经济管理实验示范教学中心;2011年获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2012年申获江苏省工商管理类重点专业;2014年获批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点(MPAcc);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点(MAud)。

(2资源与环境会计特色鲜明。率先开设特色课程“资源与环境会计”,建有相应教学科研团队,出版相关省级重点教材2部,博士点设“环境会计与碳会计”方向。

(3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博士化率70%、国际化率46%、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4%“双师型”教师占比53%拥有全国继教名师1人、“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1人。

4)专业综合实力强。2021《挑大学选专业》被评为A、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被评为B+所提环境会计领域相关政策建议获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

4.要专业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税法、经济法、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管理数据分析方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础。

5.培养目标

会计学专业秉承“立德树人”基本宗旨,人才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坚持“规范+特色”,协同融合国际化视野、信息化手段和生态文明特色,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诚信公正的职业操守,熟练应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专业判断和复杂业务处理的能力,具备工商、计算机、气象环保等多学科交融的知识视野和思维素质,拥有绿色发展理念的高级会计人才。

6.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可考取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会计专硕、金融专硕、审计专硕等硕士研究生。我校商学院具有较为齐全的经济类与管理类学科点,与管工院共建“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大数据与商务智能”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审计专业硕士(MAud)、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等四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7.学生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从事会计、审计、税务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8.升学就业概况

近三年,该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4%。每年有近30毕业生进入国内知名大学攻读研究生,近10名毕业生选择国际著名院校进行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