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

发布者:胡艳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63

1.专业学制:4年

2.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

3.专业优势:

(1)社会评价高。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武书连《挑大学、选专业》排名A+, 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全国第66名。

(2)师资力量雄厚。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7%;博士化率达到100%;国际化率达到90%

(3平台支撑有力。拥有江苏省人才强省建设研究基地、江北新区发展研究院(自贸区研究院)、江苏省经济管理实验示范教学中心等省级教学科研平台。

(4数字化+创新创业特色鲜明。开设相关课程8门,建设有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科研团队1个,创新创业科研团队1个。

(5服务地方和国家成效显著。面向“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咨询报告受到中央和各级政府肯定性批示,培养人才广受用人单位好评。

4.主要专业课程

本专业核心课程为人力资源管理、组织机构与岗位设计、员工招聘、员工培训、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和劳动关系管理等课程。同时,紧跟人力资源服务业和人工智能的发展需求,开设人力资源服务理论与实务、管理数据分析方法、数据库与数据挖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基础等进阶课程。专业建有稳定的校企联盟合作平台,实践课程由教师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精英共同授课,在校企合作项目中培养学生管理咨询和社会调查分析能力,并建有省内高校领先的行为心理分析与人才测评实验室。

5.培养目标

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制四年,培养掌握坚实的工商管理学科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工商管理实务实操和信息处理能力,富有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国际视野开阔,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气象环保等行业部门的应用创新型工商管理领域高级专业人才。

6.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和大数据分析基础性知识,可以在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心理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方向继续深造。我校商学院具有较为齐全的经济类与管理类学科点,与管工院共建“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大数据与商务智能”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审计专业硕士(MAud)、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等四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7.学生就业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强。能在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业、非盈利组织、高校、研究机构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管理咨询、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工作。

8.升学就业概况

该专业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6%以上。该专业每年都有部分毕业生进入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曼切斯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攻读研究生,进入百度,小米,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任职。